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三下乡】校领导看望慰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7-01

6月2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到安庆市迎江区人民路街道和新河路街道,看望正在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为队员送去慰问品。迎江区政府副区长孟泽婧、团市委副书记罗丹,我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慰问。 

在人民路街道党群活动中心,汪时珍一行旁听了“青年新声∙艺心向党”理论普及宣讲团成员面向基层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与团队师生亲切座谈。座谈会上,汪时珍对迎江区为实践服务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听取实践团队的汇报后,汪时珍对实践团队的表现予以肯定,他指出,实践团队要做到因材施教,把握不同受众的群体特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引起共鸣的宣讲;要做到以宣促学,充分准备、认真备课,通过实践深刻掌握理论,不断提升宣讲能力;要做到理实交融,在走基层、进社区、访民情的过程中,用心去看国家的基层治理与社会治理,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力量。 

在新河路街道新龙社区,汪时珍走进“非遗传承∙公益之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教学课堂,参观了同学们制作的缠花作品,与同学们亲切座谈交流。他强调,要将非遗创作与安庆师范大学元素、与安庆文化特色相结合,强化造型设计,打造原创特色文化品牌;要将非遗传承与创新创业相结合,为非遗寻求市场,让“非遗文化博物馆”行走起来;要将美育传承与传播相结合,以传承非遗为基点,创造、培育和传播“美”,做美的使者。

青年新声∙艺心向党”理论普及宣讲团和“非遗传承∙公益之行”暑期社会实践团是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重点面向基层社区、中小学、企事业单位开展理论普及宣讲和非遗文化传承。同学们表示,在“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得到了锻炼与成长,回到学校后将更加刻苦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本领,做好文化的传播者,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奋进力量。(撰稿:陈灿 王爽爽     摄影:权琪 陈灿    编辑:江伟    审核:陈东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