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三下乡】学校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校领导做专题报告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6-25

6月23日,学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创业实训营)暨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启动仪式在龙山校区图书馆东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秀,安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敏等出席启动仪式,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教务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校级重点团队指导老师、学生代表和2022年创业实训营全体学员参加启动仪式。

汪时珍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学校实践育人、创新育人的一项品牌活动。创业实训营旨在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核心竞争力,是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技能的重要平台。他要求同学们,要牢牢把握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题,深学深思,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要实干笃行、奉献担当,以饱满热情服务乡村振兴;要善谋善为、善作善成,以实践锻炼促全面提升。他强调,各学院要以“三下乡”为契机,从中发掘和培育优秀的调研项目和值得深挖的课题,为明年的“挑战杯”打好前战、做好准备,为形成高质量参赛项目奠定基础。

启动仪式后,汪时珍为暑期创业实训营全体学员和“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代表作题为《学习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

汪时珍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他以历史脉络切入,梳理了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历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三份历史决议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中的四个历史时期、四项历史任务、四项伟大成就、四次伟大飞跃。他从现实出发,结合具体数据和相关案例,引导同学们感悟国家在十三个方面呈现出的历史性新气象;以理论阐释深入,重点解读了“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讲清了“两个确立”的历史性意义。报告中,汪时珍还向同学们解读了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阐述了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目标方向和路径要求。

汪时珍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信仰信念,时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青春心向党;要善思考勤发问,在学思结合、学用结合中,增强素质本领;要把握时代机遇,把个人发展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在实干中成就事业。

启动仪式上,汪时珍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按启安庆师范大学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启动屏幕,向27支校级重点团队和创业实训营授旗。作为举办暑期创业实训营的合作单位、安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方敏做指导讲话,指导教师代表汪翘楚、学生代表黄怡然分别做表态发言,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

今年,学校共组建772支实践和调研团队,成立了27支校级重点团队。暑假期间,全校9000余名师生将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以理论宣讲、党史学习、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教育关爱、创新创业实践、返家乡社会实践等内容为实践调研方向,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组队实践和分散自主实践相结合的形式,深入村镇、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撰稿:陈灿            摄影:朱婉慧         编辑:江伟       审核:陈东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