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组建教职工爱心车队护航毕业生离校“最后一公里”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6-22

“祝学长学姐们一路顺风,前程似锦。”伴随着由我校“e心一意”爱心车队的驶离,160余名学生志愿者挥舞着手中的红旗,深情地为离行的学子送上祝福。近日,在毕业生离校之际,为解决毕业生因为行李较多离校不方便的问题,我校各单位联合组建“e心一意”爱心车队,面向2022届毕业生开展爱心车队护送活动,为学生送上“最后一公里”的服务。  

谈理想、话成长、道离别……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来到活动现场,与临行的毕业生进行了交谈。他对毕业生们结束四年学习生活,踏上新征程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能够带着全校师生的祝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还询问了部分毕业生对于未来的规划,给出了专业性的指导与建议。 

“一心向党,砥砺前行”“你是母校的窗,期待更美好的风景”……20余辆车上分别粘贴着不同的标语,近30位教师投身志愿服务中,活动采取流动式服务形式,一名教师负责对接1至2名毕业生。“爱心车队在为毕业生离校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是一种爱的传承与教育,教师志愿者这种暖心的行为以及温暖的送行标语,不仅增添了离别氛围,还让学生们在离别中受启发、受感动。”负责车队调度的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师张友志坦言,希望毕业生们在离别之际,能真切感受到母校老师的关爱,增强对母校的情感。 

活动招募倡议发出后,便得到众多教师的积极支持。短短一个上午,党委宣传部教师陈广往返学校与安庆高铁站四次。“2022届学生马上就要离开了,想趁着最后的机会再送他们一程。”同时,他也对毕业生的未来表达了期许。“虽然离开了学校,但是希望大家都可以继续努力,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新时代青年的力量。” 

“老师既有耐心又很细心,一遍遍地确认我是否有丢下的物品。”美术学专业2018(4)班的杨柳在和接送教师对接时,感受到了满满的暖意,老师们今天为学生默默付出的样子也让她坚定了未来当一名人民教师的想法。“今天接送毕业生的每一位老师都很认真负责,顶着骄阳,帮助学生搬运行李,他们就是我以后想成为的样子。”她表示,在以后的日子里,她会铭记“敬敷、世范、勤学、笃行”的校训,为自己的理想不断奋斗。

“此次爱心送行活动与去年相比,参与的人数增多了,服务的面更广了。广大教师代表在事务繁忙的情况下也踊跃报名,有的教师怕耽误学生赶车都没来得及吃饭就匆匆上路,有的教师牺牲午休时间、周末时间或是出差才回来就认领接送任务,有的多趟往返于学校与高铁站……真的很让人感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陈银凤表示。

此次爱心车队送行活动是学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广大教师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良好形象,给毕业生在离校之际上了一堂特殊的思政实践课,不仅体现了学校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也倾注了广大教师对学生的浓浓关爱。(学生记者 虞欣 黄颖     摄影:学生记者 柳照雪 王子 刘菁 魏小婷  编辑:江伟   审核:陈银凤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