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听取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5-12

5月11日,校党委常委会听取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报告,研究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许继荣指出,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聚焦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开展政治体检,工作扎实、组织有序,有效发挥了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

许继荣强调,近年来,校党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党建示范创建、质量创优工作和院级党组织作用发挥工程,各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总体提升,院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得到强化,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从近两轮巡察情况看,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深入分析政治站位、政治能力、政治责任上存在的差距,找准症结、开出良方、对症下药,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

许继荣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重点围绕加强政治建设、践行职责使命、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治理能力,突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构建贯通联动的巡察整改工作格局,强化领导指导、督查督办、成效评估和责任追究,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许继荣要求,要持续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把握巡察规律,总结巡察经验,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及时通报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推动未巡先改,达到“巡察一个,带动一片”的效果;要把巡察整改作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突出党建引领发展,努力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成效。(撰稿:张伟仁     编辑:江伟    审核:陈正海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