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5-12

5月11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出席会议,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行政负责人、研究生秘书参加会议。 

吴琼强调,本科教育是立校之本,研究生教育是强校之基。她对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生教育是大学办学水平和学术活跃程度的重要体现,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中之重。要将研究生教育同加快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如期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科学谋划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二要规范管理,确保质量。规范管理是高效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各学院要以质量为导向,规范研究生实践基地和校外导师的管理;规范研究生招生制度,不断提高生源质量;完善研究生培养标准和培养方案,加强课程建设和改革教学方法;强化研究生教育研究,拓展研究生教育质量工程项目;健全开题报告、中期考核、论文答辩等各阶段的考核办法,畅通分流渠道,加大淘汰力度。三要补齐短板,深化内涵。要瞄准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这一研究生教育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持续深化内涵建设,补短板强弱项。遴选“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研究生导师,建立学校主导、学院主责、全员参与的导师培训机制,强化导师在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的主导地位,压实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职责。四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研究生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和高质量发展,需要研究生院和各学院、职能部门的良性互动和有效协同,同向发力、凝聚合力、整体推进,确保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上,研究生院通报了招生复试、论文送审、专业实践、就业管理等近期主要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研究生教育重点任务。与会人员就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撰稿:李瑶       摄影:郭云龙    编辑:江伟      审核:江贵生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