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5-10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学院党组织书记和副书记,共青团干部,团员青年等广大干部师生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广大干部师生通过认真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重温了共青团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校团委书记陈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饱含深情、满怀期待,寄语当代青年要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做到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晰了新时代青年工作的任务、共青团的组织作用以及广大共青团干部的素质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引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强化贯彻落实,扎实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从光梅表示:听取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我倍感振奋。一百年来,共青团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谱写了激昂的青春乐章。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将认真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热情关心、严格要求共青团干部,带领学院团委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抓好学生工作,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为高校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在高校从事学生工作的管理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决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心系青年、爱护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持续加强团学工作,进一步推动党、团育人链条更好衔接和贯通,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2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叶丹表示:今天,我们共同见证了建团百年的伟大时刻,我为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生逢盛世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深感青年教育的责任重大,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思潮的挑战,我将始终保持清澈而纯粹的精神品质,因势而新,迎难而上,执着追梦,以实际行动回应时代召唤,以永不熄灭的青春之火担起民族脊梁。

2021年度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干部、音乐学院团委副书记汪茗燕表示:观看大会后心潮澎湃,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干部,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团结带领青年学生锻炼本领,锤炼意志,励志将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将青春播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

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团委负责人陈秋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和国家对青年工作的深切关怀,同时也为新时期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带给我们极大的鼓舞。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持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结合工科学院专业特色,走近学生,了解学生所学、所思、所想,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做好服务。

第25届安徽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音乐学院学科教学(音乐)专业2020级研究生张晨表示:“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让我对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有了新的认识。虽然我是残疾人,但我也要努力奋斗,勇敢追梦,自信自强,为祖国贡献青春。作为特殊教育学校的音乐教师,我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己任,引导视障学生们爱国爱党,刻苦学习,励志向上,为他们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准备。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英语专业2019(2)班学生张子龙表示:“青春蕴含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青年标定了方向。在最具有活力、最具有希望、最应该奋斗的青春年华,我将坚定党的领导,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刻苦学习、奉献社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校青年实践服务中心主任团成员、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9(1)班学生许东表示:“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将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宗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他人,温暖他人,感召他人,共同汇聚起青春向上的正能量。(撰稿:郭云龙 学生记者 吕雨辰 孙宇晗    摄影:朱婉慧      编辑:江伟    审核:陈秀 )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