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5-09

5月6日,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刘友忠主持会议,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

刘友忠传达了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会议精神。针对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由封闭管理转为常态化管理,他强调:一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坚持到底抓好各项工作;二要牢固树立“解封”不意味着“解防”的工作理念,完善责任清单,持续层层抓落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细、更到位;三要加大防控政策宣传的工作力度,让师生认识到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自觉、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四要继续加强师生日常管理,继续从严从紧做好师生返校和离校的审批审核,继续认真落实传染病“日报告、零报告”和因病缺课缺勤追踪登记等制度,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五要坚持把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相结合,利用应急预案指导应急演练,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坚持不断开展多场景应急演练,确保在紧急情况下,各类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六要强化督查,对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不力、出现问题的要给予通报,产生严重后果的给予严肃处理。

会上,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同志就我校由封闭管理到常态化管理的转换情况进行了汇报,学生处就下一步学生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安全管理处就校门管控工作进行了汇报。(撰稿:陈烨    摄影:范龙超     编辑:江伟     审核:曹必宏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