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5-04

5月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和2022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吴琼、余精华、陈秀,党群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

许继荣在学习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引导青年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许继荣强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一项长期重要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在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上形成好经验、形成固化成果。要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

许继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和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也是国家安全教育的主阵地,扎实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不仅是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根本要求,更是党和国家一项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的教育工程。要把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有机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体系,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许继荣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巡视工作要求,突出巡察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准确把握“国之大者”对教育工作的要求,着力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要把握巡察工作规律,完善监督、整改、治理的闭环机制,进一步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阐述了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鲜明论述了高素质高校教师队伍的深厚内涵,生动描述了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用红色基因立德树人的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自觉自信,深刻理解和把握办高水平大学服务安徽“三地一区”发展的使命担当。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从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深刻把握新时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做好学校教育安全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第二巡察组组长、党委巡察办负责人分别围绕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撰稿 、摄影:陈广  编辑:江伟  审核: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