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教工座谈会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5-03

5月2日,学校召开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教工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教代会执委会主任汪时珍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工人先锋号代表、三八红旗手标兵、巾帼文明岗代表、省文明家庭称号获得者、省师德先进个人代表、省心理健康工作室负责人、江南片工会工作研讨会获奖代表、省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获奖代表、省先进集体负责人、省先进工人称号获得者、优秀教工社团代表等参加座谈。

汪时珍代表校党委、校行政班子和校工会,向参加座谈的教工代表、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慰问。汪时珍指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学先进赶先进,焕发劳动热情,厚植工匠文化,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促进学校事业发展;要发挥先进教工、劳动模范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教育功能,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汪时珍要求,要大力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模、关爱劳模的良好氛围,培育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校园风尚,要加强教工文体活动的顶层设计;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在教工中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快乐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形成健康向上、拼搏奋进、追求卓越的职工文化,要大力宣传劳模先进事迹,做好后半篇文章。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等五项学习材料,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学校建设发展、工会工作和本职工作岗位,谈体会、谈设想、谈收获,献策建言,畅所欲言。他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在本职岗位上坚持奋斗,勤于创造,继续创造新辉煌、铸就新伟业。(撰稿:张雷    摄影:朱婉慧     编辑:江伟    审核:孙永玉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