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4-27

4月25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我校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根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寄语青年,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的关怀和对青年工作的重视,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备受鼓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引导青年大学生牢记教诲,有针对性、目的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筑牢青年信仰之基,凝聚青年奋斗之力,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用自己的青春力量践行理想,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自己的双眼发现中国精神,用自己手中的笔书写美丽中国的愿景,为讲好中国故事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鲍硕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意义深远,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对新时代高等教育青年人才培养和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为我们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人才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的基础性工作,进一步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制度体系和长效机制,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用仁爱之心培养一代代矢志爱国奉献、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团委书记陈东表示,青少年的思想政治教育是一个接续的过程,我们要针对青少年成长不同阶段的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引领。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挖掘校史文化中蕴含的红色基因,不断学习大别山精神和安庆丰富的革命文化,不断融合皖江历史文化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激发体育美育劳育的隐性育人功能,创造性地开展“融合式”思想政治教育,通过传承红色基因、涵育传统文化、推动全面发展,培养一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新人。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朱灵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温暖人心、催人奋进,我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高校管理人员,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更要深入思考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精神要义,要清醒认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紧紧围绕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建强学科专业,提高服务能力和育人本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惠表示,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加强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增强青年大学生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努力成长为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在融通中外文化、增进文明交流中发挥作用,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

教师教育学院教育学专业2020级研究生雷青桐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学专业研究生,我深刻感受到教师的责任和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性。教师不光要传授知识,更要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今后,我将不断积累专业知识,涵养德行,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努力成长为一名未来的合格教师,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健康成长。

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张旭表示,作为即将毕业的师范生,在走向人民教师这个神圣岗位的征程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培养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做好“经师”也做好“人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2018级雷金晶表示,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我更加理解了“年少多壮志,青春应许国”的深刻含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提升专业技能、发挥专业优势,做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撰稿:范龙超    编辑:江伟   审核: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