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获评2021年度全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22-04-16

近日,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讲师团对2021年度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微视频进行表彰。我校获评2021年度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

2021年,学校紧扣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谋划制定宣讲方案,充实由校党委班子、院级党组织书记、党史研究专家等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和优秀青年大学生骨干为主的“青年新声”大学生宣讲团,以创新有力的举措,精心组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校党员干部、师生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学校坚持领导带头讲、专家专题讲、宣讲团示范讲、红色基地现场讲、创新形式灵活讲,组织宣讲团成员面向校内师生,深入中小学、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厂、社区、乡村等,开展理论宣讲356场次,直接受众达10万余人次,实现理论宣讲高站位、接地气、有活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落地生根。通过“五讲并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此外,学校还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网络宣传矩阵,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持续打造宣传宣讲重点专栏,运用个性化创作、可视化表达、互动化传播的方式,推送、创作各类文章千余篇,通过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直播、互动等多种喜闻乐见的形式,推进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网络宣传宣讲,有效提升了网络理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宣讲制度,持续丰富宣讲内容、创新宣讲形式、壮大宣讲队伍、拓展宣讲平台,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凝聚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范龙超  编辑:江伟  审核: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