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4-02

3月30日至4月1日,我校举行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党委副书记、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吴照明,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刘友忠、吴琼,党委常委余精华、陈秀出席会议,全体教代会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许继荣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力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庆之年,面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学校发展既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也面临着各种风险挑战。全校师生员工要切实把思想凝聚到谋发展上来,把精力集中到抓落实上来,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许继荣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坚定坚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忠诚,切实履行政治职责,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聚焦重点任务,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同心同力。要将工会、教代会工作放在学校发展大局中来谋划、部署和推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在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要竭诚服务师生,在坚持共享发展,增进职工福祉上用心用情。要强化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创新联系师生方法,抓住广大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广大师生提供常态化精准化服务。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增强工作本领、提升履职能力上从严从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加强工会、教代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工会、教代会作用,着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完善提案办理制度,认真解决教职工关心关注的问题,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闵永新在开幕式上代表校行政班子作题为《抢抓新机遇 勇担新使命 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对一届三次教代会以来的工作全面进行了总结。报告指出,2022年要重点抓好七方面工作:坚持“五育并举”,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突出特色引领,持续推进学科专业建设;落实人才兴校,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彰显师范特色,持续做优做强教师教育;注重协同创新,持续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深化对外合作,持续拓展开放办学格局;践行“三全育人”,持续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水平。 

吴照明在开幕式上作教代会执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对一届三次教代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报告指出,2022 年,要坚持理论武装,始终坚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大局,广泛凝聚建功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坚持群众路线,不断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坚持服务为先,切实履行好工会基本职能;坚持筑牢基础,不断增强基层工会工作活力和创造力。 

会上还书面报告了大会中心议题报告《安庆师范大学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行动方案》、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通过了《安庆师范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撰稿:范龙超    摄影:范龙超 学生记者 李妍纯惠 吴浪 陈旭      编辑:江伟      审核:陈秀 )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