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3-30

3月30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等。 

许继荣在学习时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之后,迈向第二个百年新目标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高度评价过去一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无比优越性,生动展现了14亿中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党有核心、万众一心的大好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用“五个必由之路”揭示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用“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展望中国发展的光明前景,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引性,对于我们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许继荣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一改两为”会议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高峰培育学科和博士点立项学科建设,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和教学基本建设,坚守师范底色,加强高层次研究平台、高水平研究团队、高质量研究成果建设,主动融入长三角高等教育一体化发展,全面提升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能力水平,持续推深做实校市合作,推进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身心健康。(撰稿、摄影:郭云龙    编辑:江伟    审核: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