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三全育人”最美老师】周刚:忠于职守 甘于奉献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3-15

2003年到校工作以来,周刚先后在校图书馆、党委组织部从事服务管理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近二十年。凭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踏实的工作态度,周刚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肯定,获得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校审核评估“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年终考核中四次被评为“优秀”,在民主评议党员中三次被评为“优秀”。

坚守初心  不负韶华

2003年到龙山校区图书馆工作,周刚历任图书馆流通部主任助理和第一党支部书记等职务,具体负责图书采购编目、信息参考咨询、中西文回溯建库、逸夫图书馆搬迁等工作。2010年,周刚被选调到校党委组织部从事组织、干部、档案工作,历任组织人事档案室副主任、组织科科长、支部宣传(组织)委员等职务,具体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党员教育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党费管理、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党建微信公众号和部门网站维护、毕业生选调选聘、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核查、处科级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教职工劳资社保信息核查等工作。

扎扎实实干好每一件事情,诚诚恳恳服务每一位师生,是周刚的坚守。对待工作,周刚始终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勇挑重担。周刚每年都会登上鹅公山,在文曲亭上远眺龙山校园美景,感叹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爱校之情溢于言表。

履职尽责  勤恳敬业

每年即使是寒暑假,学生放假、教职工轮休时期,周刚依然坚守在学校、坚守在岗位,忙碌于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假期教育培训、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选聘选调生招录咨询解答、干部人事档案整理审核、教师访学进修学籍档案查阅、慰问困难党员群众、走访疫情防控包保楼栋住户等工作,热情接待每一名前来办事的师生,耐心解答每一个咨询来电,详细登记每一项信息等工作,切实履行一名共产党员和组工干部应尽的义务和职责。在每年年底中央组织部开展的全国党内统计工作中,周刚因工作效率高、质量好,2019年被省委教育工委高度肯定并被抽调参与全省统计核查验收工作。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周刚不到一周时间完成了全校两千多名师生几十万元的捐款汇总、金额核对、转账上缴、收据制作发放等工作。周刚还主动承担菱湖校区教师住宅楼疫情防控包保工作。每当困倦和懈怠的时候,他都给自己加油鼓劲:“我爱安庆师大,这是我安身立命之所在,我要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勇于进取  务实创新

周刚在工作上思路清晰,坚持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历年来,周刚参与和负责各项规章制度、文件、通知起草修订百余件;探索设计各种业务流程图、表格模板、操作规范百余个。在图书馆工作期间,周刚设计的图书档案标签打印模板沿用至今。

在党员发展教育方面,周刚进一步细化发展工作流程和纪实材料种类,规范发展程序,提高预审效率,探索通过“学习强国”APP和QQ平台开展发展对象学习培训活动,创新利用“安庆师大党建e平台”微信公众号开展“党校喊你来答题”等学习竞赛活动,精心制发“建党100周年”主题政治生日提醒卡,全面加强当代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

在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方面,周刚梳理建立了一整套干部人事档案管理规章制度,推进干部人事档案室(库)升级改造、档案目录数据库建设、干部档案管理一级单位申报、档案信息数据化等工作,完成了全校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极大地提高了档案管理水平。

“经历和磨练虽然带走了我的青春和岁月,但是改变不了我对学校对老师同学们的真诚和热爱!感谢学校多年的培养,感谢领导、同事们的支持和肯定,今后我将继续努力提升,再接再厉做好管理服务工作,积极发挥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育人作用”,周刚坦言。(图文采用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文雯      审核: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