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三全育人”最美老师】刘勇:用心办事 用爱服务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3-31

市级食品安全A级单位、市级食品安全示范食堂、校级示范食堂……我校西苑食堂近年来荣获多项佳绩,而这些荣誉的获得都离不开食堂经理刘勇的经营与管理。  

有力保障食品安全 认真完成本职工作

做好餐厅管理经营,严格执行各项规范及标准、确保食品安全、环境卫生,是刘勇日常工作的内容。每天工作不低于十小时,一个月只休息两天,刘勇任劳任怨,在食堂管理工作中为广大师生提供热情服务。

一周三次晨会,一次经验分享会,是刘勇给员工们上的“必修课”。晨会结束后,组织员工进行一场宣誓。刘勇认为,宣誓不但能增强员工的团结合作意识,更能让员工清晰地认识到食堂规范经营、服务师生的宗旨。“在食堂吃饭时,我经常看到刘经理在检查工作。”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1)班的朱娜表示,她觉得在食堂吃饭很放心。

在刘勇的带领下,润博天天乐餐厅在历次校、市乃至省级的各项检查中获得一致好评。在历年的学生满意度调查中,润博天天乐餐厅一直名列前茅。“听到学生说食堂饭菜可口,就是我最大的工作动力。”刘勇坦言,学生走进食堂并认可食堂提供的饭菜,那种成就感是不可替代的。 

用心了解学生诉求 全力满足学生所需

创建微信平台,收集学生反馈信息;打造食堂优质环境,为学生提供学习场所;提供活动支持,多次赞助、承办学生活动……刘勇耐心倾听学生心声,竭尽全力回应学生需求,满足学生需要。

走进东苑一食堂,墙上一面写有“舌尖美味蕴真情,服务周到暖人心”的锦旗总能吸引人注意。据刘勇介绍,这是校大学生英语爱好者协会定制赠送给食堂的。大学生英语爱好者协会每周都会举办口语交流活动,食堂常常会变成他们的“英语角”。“不管多晚,食堂多忙,经理总会给我们留灯、给我们提供桌椅,我们心里真的很感动。”协会负责人孙启来表示。

2017年,食堂承办学校烹饪大赛,刘勇为学生提供烹饪场地、食材与调料。“很多学生不太会做菜,我就手把手教他们。品尝学生做的菜,和他们在一起,我觉得很开心。”刘勇表示,食堂是学生们大学四年生活里的避风港,承办活动既能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还能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 

团结带领餐厅员工 积极献身公益活动

从事餐饮服务行业的刘勇,不仅以服务学生为主体,更是亲身投入到社会公益活动中去。2016年,安庆抗洪抢险期间,他积极组织食堂员工捐钱捐物,并与安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前往安庆市岳西县进行扶贫工作,向灾区捐赠油米等生活必须品,主动前往看望贫困受灾百姓,积极参与贫困地区扶贫工作。

两次奔赴岳西山区帮扶,刘勇得到当地居民的高度赞扬。临走之际,当地居民邀请刘勇到家中吃饭,还要把自家种的蔬果送给他,他都一一婉拒。“帮扶受灾百姓是我的责任,我不能拿群众的一针一线。”刘勇直言,筹集的两万余元虽不多,但都是是食堂员工对灾区百姓的一份心意。

划分布置地点区域标识、设计餐厅动线、消杀场地……2020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刘勇带领餐厅员工始终坚持严格按照学校及公司的各项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切实做好餐厅的保价稳供工作,做好后勤饮食保障工作。(图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文雯  审核: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