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荣登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2-10

2月7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安庆师范大学自2019年以来连续第三次荣登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

此次百强排行榜发布旨在贯彻落实《安徽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安徽省“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加快建设创新型知识产权强省,引导和鼓励我省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知识产权创造,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地方性、应用型、有特色、高水平”办学定位,遵循“举师范旗、走应用路、创特色牌”发展思路,以“科学管理、激励创造、积极运用、有效保护”为指导方针,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工作。经过不懈努力,学校专利实力持续提升,特别是以发明专利为代表的知识产权数量及质量不断提升,知识产权的运用和实施水平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为推进学科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2021年,我校成功获批首个国家级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授权发明专利61项,较2020年同比增长56%,发明专利涵盖智能装备、化工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半导体与集成电路等,与安庆打造的汽车及零部件、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关联度高,推动了地方产业创新。(撰稿:王远志   审核:陈二祥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