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视频会议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1-22

1月21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钱桂仑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赵振华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佩刚出席会议。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吴照明、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党委常委余精华、陈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钱桂仑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从全面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不断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奋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系统回顾了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面总结了通过强化系统思维、做好整体设计、加强分类指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抓好育人根本、把握“三进”要求、适应教育规律、结合学情教情、体现时代特点抓好青少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等方面的特色做法。

钱桂仑要求,各地各校要围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强化政治统领上持续用力,深入推进教育系统政治建设;要在聚焦立德树人上持续用力,扎实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要在坚守为民情怀上持续用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要在勇于担当作为上持续用力,以教育现代化支撑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要在坚持从严从实上持续用力,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赵振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扎实做好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并就持续强化组织理论武装、责任担当、宗旨意识和自我革命等四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号召大家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实际行动和强大动力,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校将认真学习领会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经验,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凝心聚力的精神动力、立德树人的育人成效和全方位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大动能,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撰稿:郭云龙    摄影:范龙超 郭云龙    审核: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