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体委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深化公共体育教育改革推进会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1-21

1月18日,学校召开2022年体委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深化公共体育教育改革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体委全体成员、体育学院公共体育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体委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思路后,校长闵永新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校体委2021年工作,认真分析了我校公共体育教育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如何深化公共体育教育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近年来,我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不断加强和改进体育工作,大学体育俱乐部改革、阳光长跑、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课余体育训练与竞赛等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体育工作的要求,对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加强公共体育教育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五育并举”,秉承健康理念,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创新体制机制,充分挖掘和发挥体育教育功能,全面提升体育教育质量。他要求,要认真学习理解新颁布的《安庆师范大学关于深化公共体育教育改革的实施方案》,进一步领会《方案》所提出的改革目标和任务,切实把公共体育改革的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要通过深化公共体育教育改革,使学校公共体育教育评价体系更加完善,学校公共体育教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工作制度机制更加健全,工作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体质健康测试优良率显著提升,努力使毕业生走出校门时能养成良好的终身体育习惯,并掌握一两项终身受益的体育技能,不断开创学校体育工作新局面。

吴照明主持会议。在总结讲话中,他要求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增强责任意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努力做好2022年学校体育工作;要发扬务实作风,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落实《方案》各项举措,深化学校公共体育教育改革,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学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会上,校体委办负责人解读了《方案》,相关负责人总结了校体委2021年工作并通报了2022年校体委重点工作任务。(撰稿:林秋菊    摄影:范龙超   审核:章翔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