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荣登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新媒体融合共建三十强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22-01-14

近日,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公布2021年度校园新媒体表彰名单,我校荣登“校园新媒体融合共建三十强”。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是由教育部主导并推动,全国大学生参与,全国高校依照“共创、共建、共管、共用、共享”的原则,以“栏目共建、信息交互、活动联办、服务共享”的方式合作共建的公益性、综合性教育部中国大学生门户网站。据悉,此次评比包含基础考核、内容考核、影响力考核和新媒体共建等内容,是对全国高校新媒体建设和发展情况的综合考量。

学校坚持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着重抓好网络媒体管理与建设。重点打造以网络育人为重点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头条4个骨干新媒体平台,依托4个校级平台带动全校各单位建立集文字、图片、视频、广播、报刊、客户端、工作室等各类资源为一体的特色鲜明的宣传矩阵。利用全媒体矩阵,开展多样化、可视化、特征化推送,实现信息发布的全覆盖。“4+x”新媒体宣传矩阵有力服务了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有效支撑了学校网络思政工作持续、高效开展。

2021年度,我校依托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头条等新媒体矩阵,积极培育优秀网络文化,推选展示校园网络精品栏目和优秀作品,不断丰富正面舆论供给。微信公众号全年更新365次,发布文章878篇;微博保持日更,全年更新博文2395条;抖音全年发布视频329条,最高阅读量达255W ;头条全年发布文章718篇;校新媒体中心官方QQ保持日更,全年更新博文325条。积极参与国家级、省市级媒体以及兄弟院校互动交流活动,积极主动向媒体推荐优秀网络作品。在中国青年报·中青校媒举办的“新媒体作品征集”活动中获得微摄影类奖项2项、微视频类奖项3项、微创意类奖项1项、微漫画类奖项3项。在中国青年报·中青校媒全媒体传播系列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3次,获评“优秀校园媒体”。

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深做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动网络思政教育入脑入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撰稿:学生记者 刘梦瑶 审核: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