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1-27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月13日,校党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鹏率指导组成员李娜、王冠到会指导。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刘友忠,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党委常委余精华、陈秀出席会议。会议由许继荣主持。

会前,学校党委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许继荣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认真审阅了校党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会议准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上,许继荣代表校党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党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在听取校党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相互批评发言后,吴鹏指出,这次校党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主线,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开展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互相批评直接坦诚,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她代表巡回指导组对校党委常委班子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做到真信真学真懂真用;二要认真抓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坚决防止曲终人散、束之高阁,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让师生员工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三要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更严谨的态度、以更科学的方法、更有效的举措,把建章立制工作抓得更务实、更管用、更有效,真正发挥制度管根本、利长远的作用。

许继荣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将严格按照省委和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的要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开展整改工作。他要求,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在民主生活会后进行再梳理,查清查透存在问题;要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进行再思考,列全列准整改清单;要结合学校事业发展需要进行再强化,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在全面彻底抓好整改的基础上进行再推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共同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撰稿:吴晓峰   摄影:江伟    审核:何孔蛟 张红飞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