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1-13

1月13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鹏,指导组成员李娜、王冠到会指导。党委书记许继荣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主持会议。校领导吴照明、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党委常委余精华、陈秀出席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许继荣全面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学校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任务,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有力促进了学校事业发展。

许继荣指出,学校紧扣主题主线,纵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一是感悟思想伟力,在学思践悟上见实效。党员干部师生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更加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坚守政治本色,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实效。党员干部师生进一步对百年党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更深刻的理解,加强了党性锻炼、改进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工作能力,增强了发展信心。三是赓续红色血脉,在传承红色基因上见实效。深入挖掘校史中的红色资源,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在感悟校史中接受精神洗礼,引领师生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四是筑牢宗旨意识,在为师生办实事上见实效。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等方面,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坚持抓项目列清单,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五是汲取奋进力量,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上见实效。党员干部师生充分汲取了养分、强壮了筋骨、提升了精气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六是构建长效机制,在建章立制上见实效。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效果导向,持续推进规章制度“废改立释”,真正发挥制度管根本、利长远的作用。 

许继荣强调,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引向深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和历史自觉,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开创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坚持不懈强化党的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和认识。要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切实提高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不懈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用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不懈发扬斗争精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提高能力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坚持不懈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自身基础和优势特色,抢抓发展机遇,拉高工作标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闵永新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没有终点,只有新的起点,要全面总结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巩固拓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持续深入抓学习提升。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要抓手,不断增强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理解把握,切实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深入抓成果巩固。认真总结经验成效、细致盘点问题不足,推动形成管长远的长效机制,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要持续深入抓高质量发展。全面推深做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面加强高峰培育学科和博士点立项学科建设,全面提升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的能力水平,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范龙超    摄影:陈广   审核: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