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颁布《关于深化公共体育教育改革的实施方案》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1-03

为迅速贯彻《安徽省人民政府实施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全面提高育人质量工作方案》精神,加强学校公共体育工作,近日,学校研究制定、颁布实施了《安庆师范大学关于深化公共体育教育改革的实施方案》。

《方案》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健康第一的理念,以增强身体素质为目标,推动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方案》要求,经过改革和建设,学校公共体育教育评价体系更加完善,教学改革持续深化,教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工作制度机制更加健全,工作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显著提高,体质健康测试优良率显著提升,努力使毕业生走出校门时都能养成良好的体育习惯,掌握一两项终身受益的体育技能。

《方案》要求,推进学生公共体育评价制度、二级学院公共体育评价制度、公共体育教师职称评聘和绩效评价制度改革,健全公共体育教育督导评价体系,深化公共体育教育评价制度改革,以评价改革为先导,推动公共体育教育深化改革。

《方案》要求,深化公共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加强公共体育课程思政建设,加强高水平校本教材建设,积极推进阳光长跑活动,大力推广中华传统体育项目,健全学校体育竞赛体系。以教育教学改革为关键,落实公共体育深化改革举措。

《方案》要求,配齐配强公共体育教师,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整合利用社会资源,持续改善公共体育教育条件。

《方案》强调,加强学校体育工作领导,完善公共体育工作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工作机制;加强公共体育教学部建设,成立学校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加强制度建设和安全保障,加强思想引领,营造浓厚氛围,落实加强体育工作的保障措施。

目前,学校相关单位部门,在校党政领导下,在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指导协调下,正在按照任务分工,认真推进改革举措的落实,积极深化公共体育教育改革,稳步推进《方案》目标要求贯彻落实。(撰稿:林秋菊   审核:章翔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