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一次党代会2021年年会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12-30

12月29日,中共安庆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2021年年会在图书馆东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校党委副书记吴照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校党委常委余精华、陈秀出席会议。校第一次党代会代表参加会议。省级“两代表一委员”,不是党代会代表的各学院、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不是党代会代表的学校中层管理人员和正高职称人员受邀参加会议。闵永新主持会议。

在上午的开幕式上,许继荣代表校党委作题为《抢抓机遇 奋勇争先 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1年校党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从严从实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成绩:一是突出政治建设,政治领导力持续增强;二是加强思想建设,思想引领力充分发挥;三是夯实组织建设,基层组织力不断提升;四是抓好队伍建设,干部源动力有效激发;五是深化作风建设,育人环境持续优化;六是强化纪律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七是落实立德树人,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强化;八是坚持人才强校,师资队伍整体水平不断提升;九是注重建章立制,巡视整改常态长效;十是汇聚发展合力,群团统战工作有声有色;十一是深化内涵建设,事业发展开创新局。

报告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2022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坚持走深走心走实,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三是坚持落地落细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四是坚持对标对表对位,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五是聚焦忠诚干净担当,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六是聚焦抓常抓细抓长,持续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七是践行立德树人使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八是坚持特色引领,提升学科与学位点建设水平;九是坚持引育并举,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十是坚持开放办学,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十一是坚持依法治校,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十二是加强基本建设,完善支撑保障体系。

大会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2021年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党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和《安庆师范大学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行动方案》。大会还开展了2021年度学校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

下午,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闵永新主持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安庆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2021年年会决议》。

许继荣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年会是在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面对国内外环境深刻变化带来的一系列新机遇新挑战,许继荣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要找准目标、认定目标、突出重点、稳步推进,一心一意谋划发展。要找出问题、攻克难题、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咬紧牙关推动发展。要转换观念、改进作风、以身作则、敢于担当,全力以赴引领发展。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而不懈奋斗,奋力谱写学校“十四五”改革发展新篇章。

闵永新指出,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是今后一段时间与会党代表和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闵永新强调,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闵永新要求,要抓紧一个“学”字,准确把握会议主题和精髓要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宣传,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要强化一个“思”字,认清学校改革发展的新方位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领会报告对学校今后发展目标的要求,清醒认识到我国特别是安徽高等教育发展进入到新阶段。要落实一个“干”字,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推动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下午4时,中国共产党安庆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2021年年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撰稿:郭云龙 摄影:陈广 江伟 审核: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