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0-2021学年“十佳”班集体评选现场展示会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12-13

12月8日,学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办2020-2021年“十佳”班集体评选现场展示会。19个参评班级依次从组织管理、党团建设、思想教育、学风建设、创新工作等方面进行风采展示。

全方位多层次 班级建设展风采

“我们的班风是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2018(1)班首先从班级组织概况说起,将班级开展的党团活动、主题班会以及所获荣誉奖项等都通过文字与图片相结合的模式展现出来。“十佳”班集体评选展示会由此拉开序幕。

数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9级邓稼先班是由数理学院依托数学类专业选拔优秀学生组成的基础学科拔尖班。英语四级通过率100%、体育测试达标率100%、班级获奖高达150余项……他们通过展示班级全体成员努力取得的优异成果,赢得了现场老师和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汉一期刊》是由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1)班创办的文学期刊,从创作、排版再到刊发,所有的工作由班级的全体学生分工完成,是发挥专业特长与提升文学素养的重要平台。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1)班以《汉一期刊》为切入点,引出《教案合集》《杏坛小集》等作品的生产过程,同时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全方位展现了作为汉语言文学专业学子的综合能力。

班级各显神通 专业特色齐上阵

评选会现场,各班级在用图文并茂的PPT展示班级风采的同时,还结合表演等形式突出专业特色。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2020(4)班从“一个中心”“两条主线”“三支队伍”“四种能力”四个方面来展示班级建设情况,同时进行现场表演——演唱原创歌曲《杜娟花儿开》,来呈现班级学生的良好风貌与专业能力。

“竞技健美操是一项在音乐的伴奏下,能够表现连续、复杂、高强度成套动作的运动项目。”体育学院体育表演专业2018(1)班采取讲解与表演串烧相结合的方式,舞剧、啦啦操、华尔兹轮番上阵,将评选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专业2019(1)班将化学实验“掌中火焰”搬上讲台,引得大家纷纷称赞。“我们一直都注重班级建设与管理,始终将‘十佳’班集体作为努力的目标。”化学专业2019(1)班的李浩然介绍,班级在发展的过程中,大家共同进步,集体荣誉感与凝聚力也更加增强。他们还将自制的洗手液与手工皂分发给在场教师和学生,希望能更直观地展示专业特色,让大家近距离地感受化学之美。

“十佳”班集体是学校授予班集体的最高荣誉,此次展示评选会展现了近一年来各个优秀班级建设的累累硕果,为学校其他各班级树立了榜样,推动各班级积极增强荣誉感和集体凝聚力,进一步激发学校各班级参加班级建设的热情,为打造人人共建、人人共治、人人共享的集体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2020-2021学年“十佳”班集体评选的最终成绩由现场展示和材料评审两项得分相加组成。最终,2018级英语1班、2019级汉语言文学1班、2019级市场营销班、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邓稼先班、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3班、2020级音乐学4班、2018级体育表演1班、2019级会计专业3班、2019级应用心理学2班、2019级化学1班将在公示无异议后获得“十佳”班集体荣誉称号。

(撰稿:学生记者 刘梦瑶 摄影:学生记者 丁晓婉 审核:夏斐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