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12-13

12月10日,我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邀请安徽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洪永平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哲学社会科学相关学科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报告会。

洪永平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论述”为题,全面归纳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作出的重要指示,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地位、本质、任务、学风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内容和丰富内涵。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对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许继荣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院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组织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反复学习体悟,认真解读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积极做好研究阐释,加强冷门绝学研究,力争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二要加快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学校社科联建设,充分发挥社科联桥梁纽带作用,拓宽工作思路,关注青年教师成长,挖掘内部潜力,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知识普及与研究发展;要加大对哲学社会科学的保障力度,发挥学校地处革命老区的优势和特色,尽快形成科学研究、学术精品、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一体化的良性互动发展格局;要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平台建设,创新管理模式,健全评价考核制度,整合学科资源,着力打造桐城派文化、戏曲文化、皖江历史文化等社科研究品牌。三要切实提升服务“三地一区”的能力和水平。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刻把握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面向学科学术前沿、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立足大别山革命老区振兴需求,围绕安徽“三地一区”建设和安庆市主导产业发展,围绕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着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助力构建中国特色、安徽特点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为安徽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撰稿:汪德进  摄影:郭云龙   审核:陈二祥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