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11-12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11日在北京胜利闭幕。11月12日,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党委副书记吴照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阐明百年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根本所在,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许继荣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宣讲、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面理解把握全会精神,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相结合,与科学谋划实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相结合,与加快推进学校年度重点任务落实落细相结合,切实抓好高水平大学建设各项工作,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撰稿:吴晓峰     摄影:江伟       审核:张红飞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