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专项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6-24

6月17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专项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议及有关会议要求,分析安全形势,聚焦重点工作,全面部署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到会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主持会议。安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辅导员代表,机关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安庆医专高等专科学校、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校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钱桂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校园安全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了省委常委会会议及有关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党中央及省委、教育部党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要求。钱桂仑强调,要提高认识,坚决抓好系统维稳重点工作。坚决压实稳定工作主体责任,加强管控,防范风险。要加强整治,坚决抓好校园安防建设、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学校食品安全、学校消防安全、防范青少年溺水、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校车安全、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等工作。要强化管理,着力抓好期末和暑期常规工作。合理安排学生暑假生活,严格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稳妥做好中小学招生,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等工作。钱桂仑要求,要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强系统谋划,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王佩刚指出,各地各校要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分析本地本校安全稳定工作任务形势,落实值守机制、畅通信息报送,夯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坚决保障广大师生安全,切实维护校园稳定。

我校随后召开专题会议,就落实视频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在思想上保持持续警觉、在行动上坚定抓好落实,梳理排查风险点,做到不漏一处,不留一角,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撰稿:杨烨  摄影:江伟  审核:徐华胜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