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工在江南片高校第二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5-18

5月15日至16日,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江南片高校第二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在安徽师范大学举办,来自江南片十余所高校代表队参加比赛。我校教工代表队获得男子组一等奖和女子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主题是“中国梦·劳动美·心向党”。比赛采用中国排球协会审定的最新《气排球竞赛规则》,第一阶段采用3局2胜的分组循环赛制,第二阶段采取3局2胜淘汰制。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团结一致,顽强拼搏,面对强队敢打敢拼。经过一天半的激烈拼杀,最终男子队以第二名的总成绩获得一等奖,女子队以第四名的总成绩获得二等奖,取得了参加该项比赛以来最好成绩,展示了我校教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备战工作,组织开展了校内教职工气排球联赛进行选拔,召集教工气排球协会负责人会议,认真动员和遴选人员组建参赛队伍,其中女子组代表队是首次组队参赛。组队以来,队员们利用每天中午午休时间,克服困难,坚持训练,积极备战。

气排球运动是一项新兴的群众性体育项目,融运动竞技、休闲娱乐于一体,具有球质软、球网低、运动适量、老少兼宜等特点,较竞技排球,它更适合年龄跨度广的教职工群体参与。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体育活动是高校重要的文化特征,也是高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重要助推器。近年来,为培育健康活力的校园文化,校工会积极推广气排球、健步走等各类运动项目,广大教职工参加校文体活动的覆盖面不断加大,积极性不断提高。(撰稿、摄影:彭芳珍等  审核:孙永玉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