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工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新入会会员培训会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4-29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8日,校工会党史学习教育暨新入会会员培训会在龙山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出席会议。学校各分工会主席、2020年新入会会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汪时珍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广大教职工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是校工会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把握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基本要求,在学习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围绕中心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要通过学习,强化政治引领,宣传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大力营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的浓厚舆论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安徽省政协委员、中国高教学会统研分会常务理事、合肥工业大学姚跃传教授作了题为“奋斗百年路,领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他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和百年历史经验两个方面进行了宣讲,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词,讲述了中国共产党1921年到2021年从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再到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奋斗历程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宝贵历史经验。参加培训的会员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述精彩,鼓舞人心,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党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对新入会会员进行了《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等工会有关法律法规的培训。(撰稿:学生记者 黄薛杰  摄影:范龙超  审核:孙永玉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