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组织师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4-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4日下午,我校组织师生采取多种方式观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一堂课:“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此次思政课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朝峰、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畏主讲,围绕“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三大主题,回顾百年党史,回忆百年发展,见证中国力量、中国奇迹。课程结束后,我校广大师生通过线上交流与线下沟通的方式对课程展开热烈讨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铭表示,三位教授从三个不同的角度带领我们回顾党的历史,揭示了党如何选择、如何运用马克思主义创造百年辉煌,梳理了党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走过的历史征程,阐释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丰富的党史资料,动人的党史故事,使我们深受教育。同时,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对我来说这也是一堂优质示范课,为我在接下来的教学中将党史融入思政课,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给了我深刻启发。

资源环境学院辅导员訾纪辉表示,三位老师带我重温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波澜壮阔的非凡奋斗历程,为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从小到大,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一个几十人的团体发展为拥有上千万党员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历史飞跃的伟大、光荣的组织,为我们上了一场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党史教育大课。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自己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牢记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身作则,带头学党史、讲党史,用红色思想武装学生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在生活学习中自觉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接班人。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胡正然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不断加强“四史”学习,以历史的思维和眼光,从“四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理论水平,不断厚植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精神,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更高的立意、更深的情感、更细的落实,辅导学生全面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切实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黄薛杰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思政大课的学习,让我加深理解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应该从红色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赓续红色血脉基因。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好好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永远跟党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马文汇表示,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历经磨难,终成大业,百年道路,苦难而光辉。百年来,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向世界强国不断迈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极大的发展。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铭记历史,接续奋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类本科生王蕾表示,今天在观看了同上一堂思政大课的直播后,对于党从星星之火发展为燎原之势,我有了更为深刻的感触。从“五四运动”中的民主科学精神,到井冈山根据地建立的革命精神,从改革开放的初步设想,到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体系,党领导中国人民一步一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一步一步向美好生活迈进。和平的年代也许不需要我们出入炮火纷飞的战场,但却需要我们时时刻刻铭记今日的幸福生活是建立在无数党员前辈的牺牲之上,是建立在无数革命先烈的身躯之上,学习并了解党的历史,国家的发展史,是为了筑起一道精神之墙,坚定地跟党走,坚定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曹美姗表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这是一个被历史反复验证的真理。在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果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传承红色基因,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撰稿、摄影:范龙超等 审核: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