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将“课堂”搬到现场 我校沉浸式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更入心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4-17

“黄镇同志是著名的将军、外交家、艺术家,在长征途中,创作了感人至深、鼓舞士气的《长征画集》。黄镇将军十分关心学校的发展,曾两次到校视察指导工作,亲自为学校题写校名。我们要学习黄镇将军无私无畏、为党为民的革命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将黄镇将军对学校的关爱转化为干事创业、促进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在参观黄镇生平事迹陈列馆时深情地说。4月15日,一改往常聚在会议室里学习研讨的方式,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搬到了现场。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安庆师范大学坚持守正创新,丰富学习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新、主题鲜、成效好的活动,积极探索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新路径。4月15日,中心组成员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一行前往独秀园、黄镇生平事迹陈列馆、中共安庆建党会议旧址陈列馆,充分利用安庆本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体验式、实景化的学习活动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渗透力,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深下去”,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苍松翠柏环绕的独秀园庄严而肃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中心组成员们深入了解了陈独秀先生创办《新青年》、提倡民主与科学、领导五四运动以及建党初期的革命事迹,详细了解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历程。在陈独秀先生墓地前,大家满怀崇敬的心情敬献花篮,肃立默哀,致敬缅怀。在黄镇生平事迹陈列馆,大家敬献鲜花,以寄哀思。通过丰富翔实的珍贵文物、文献图片、纪录片资料,中心组成员们深刻领悟了黄镇同志作为将军、外交家、艺术家光辉的人生历程。在中共安庆建党会议旧址陈列馆,一幅幅珍贵的图片、翔实的史料生动书写了“安徽的曙光,从这里升起”的历史。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认真聆听了柯庆施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先进事迹,深入了解了红色热土上的安徽第一个城市党组织——中共安庆支部。

在此次沉浸式现场学习中,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一路悟。许继荣指出,百年岁月峥嵘,百年奠基立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助于广大党员感悟初心使命、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发展规律,不断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 

许继荣强调,开展现场学习,就是要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强化责任担当,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磨练艰苦奋斗的意志,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永葆共产党人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许继荣要求,安庆革命斗争发展的历史,是学习党史的好资源、好教材、好课堂,要充分挖掘和利用本地区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红色文化资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学习党史,不仅要了解仰慕革命前辈在思想、道德境界上所达到的高度,更要升华道德认知、强化道德自律、砥砺道德实践,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赓续荣光、接续奋斗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全校党员干部要通过学党史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高理论水平,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了“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做到了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全校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通过此次沉浸式、实景式党史学习教育,中心组成员们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思想受到了洗礼,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激励全校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改革创新、担当实干,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撰稿:范龙超 摄影:陈广 江伟 审核: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