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4-04

4月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班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和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全国全省“两会”精神,研讨交流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

中心组成员许继荣、闵永新、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

许继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福建考察时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推进学校“十四五”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看望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推进新时代医疗卫生、教育、妇女事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许继荣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一个整体,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贯穿于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

许继荣要求,要把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要进一步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发展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把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自觉转化为推动学校“十四五”时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全面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科学制定发展目标,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许继荣要求,要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开展,自觉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会上,中心组成员,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负责同志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撰稿、摄影:陈广 审核: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