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师生积极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3-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于3月22日晚播出。《榜样5》一经播出,在全校广大师生中迅速掀起了学习先进典型的热潮。

各级党组织把组织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起来,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立足岗位争当合格党员结合起来,采取集中观看、个人收看、交流讨论、撰写学习体会等形式开展学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了良好氛围。

校医院副院长曹必宏表示,伟大的抗疫精神释放了榜样的力量。《榜样5》里的先进典型鲜活地解答了什么是共产党员、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产党员有什么样特质的问题。他们是共产党员的楷模,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作为校医院党支部书记和业务副院长,有责任带头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高昂的工作热情,敢于担当的工作态度,确保师生安全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师生,为安庆师范大学师生健康做出自己的贡献。

数理学院辅导员汪健表示,《榜样5》里的先进典型,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生动诠释了合格党员的具体标准,是最具力量、最震撼人心的楷模。榜样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是一面镜子,更是一面旗帜。作为高校辅导员一份子,将一直坚守教育报国初心,担好立德树人使命,树立理想信念,培育道德情操,夯筑扎实学识,奉献仁爱之心,让生命与使命结伴同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国家的嘱托,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陶新圆表示,7位(组)“榜样”代表人物是来自各个岗位上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他们是白衣战士、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他们是榜样和楷模,他们以党员的责任要求自己,以党的纪律要求自己,他们用先锋榜样的力量践行初心和使命,把平凡的工作岗位作为施展才智抱负的人生舞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向英雄致敬、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本领,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资源环境学院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研究生欧查理表示,与往季相比,《榜样5》同样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著坚守。不同的是,这一季记录的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逆流而上的英雄,他们用平凡的身躯组成了“抗疫长城”,把十几亿的中国人民保护在他们的身后,无论是“战役全能书记”杜云,还是新疆人民警察达娃仓决,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人,是他们给了中国人民底气和信心,是他们的挺身而出创造了中国奇迹,谢谢您,每一个伟大的战士。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王晓娟表示,《榜样5》中有一句话令我十分感动:“你们守护病人,我来守护你们!”在疫情防控中,广大优秀党员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责任担当。“作为学生党员,我深刻意识到,不仅要扎扎实实学好知识,提高党性修养,更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

数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生陈溢文表示,《榜样5》专题节目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伟大抗疫精神,通过节目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同时要强化理论学习、夯实党性根基,争做担当作为的好榜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撰稿、摄影:范龙超等   审核:余精华)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