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获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冠军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1-22

日前,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二届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教师徐冉荣获艺术组冠军、潘盼获理工组季军。

此次比赛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的课堂教学展示、线上资源建设、教学设计三个方面内容。我校两位参赛老师在课程教学改革过程中务实践行“学生中心”理念,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的智慧教学技能和精湛的教育教学水平。徐冉将线上理论授课与线下实践教学有机结合,紧抓教学重点,运用合唱、合奏等多种教学手段形成良好互动,教学内容、目标、方法达成度突出,讲解深入浅出,深度展现了智慧教学的创新思维。潘盼围绕“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教学逻辑,有效引入课程思政元素,授课生动,充分彰显了专业课的价值引领功能。

此次大赛旨在强化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激发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改革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方法,提升线上教学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适应“互联网+教育”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本次大赛分人文社科组、理工组、艺术组、体育组四组,自2020年10月启动,历经三个月赛程,共有来自长三角地区20所高校的38位选手参加决赛。(撰稿:阮建玲 审核:汪洋 潘锦云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