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术委员会学科与专业建设专门委员会会议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2-29

12月24日,学校召开学术委员会学科与专业建设专门委员会会议暨学科建设调度会。副校长吴琼主持会议。校学术委员会学科与专业建设专门委员会委员、第五轮学科评估参评学科所属学院行政负责人、学科点点长、研究生秘书参加会议。 

吴琼强调,学科建设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龙头,是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水平的重要抓手,是彰显学校办学特色和办学影响力的重要标志。博士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和学科评估是当前学校学科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各学院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对照博士点学科申请基本条件逐项查找差距,找出需要改进的薄弱点和需要加强的着力点,在细节上下功夫,精准对标补齐短板;要进一步彰显学科特色,重点推进学科的交叉融合创新,突出学科服务地方经济功能,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强。各学院要科学整合学科评估参评学科的科研成果和师资队伍,充分展现整体实力与水平,要合理、合情、合规填报各项指标,确保指标之间环环相扣、数据真实可靠、整体结构相互吻合,打造一份高质量的学科简况表。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学科归属学院党组织书记和行政院长的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博士点立项学科建设与本轮学科评估、巡视整改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乘势而上。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解读了博士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和学科评估的相关文件,通报了拟申报博士点立项建设学科专家论证意见。5个参评学科负责同志汇报了本学科点学科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学科与专业建设专门委员会委员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参评学科建设整体情况进行了审议,对拟申报博士点立项建设学科进行了评议。(撰稿:李瑶 摄影:范龙超 审核:朱灵群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