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江南片高校、附院第十八次工会教代会工作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2-14

12月9日,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江南片高校、附院第十八次工会教代会工作交流会在我校召开。来自江南片十余所高校及两所高校附院的工会主席、工会干部及论文作者代表近30人参加了会议。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吴海明应邀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代会执委会主任汪时珍出席会议并致辞。

汪时珍简要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成就,介绍了学校工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汪时珍指出,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有关指示精神,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作用,引导全体工会会员听党话,跟党走。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动员广大教职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和理念,切实履行好工会的各项职能,维护好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夯实基层工会工作基础,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推进工会工作向前发展。

吴海明充分肯定了江南片高校工会教代会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各单位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对教职工的思想引领。要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投身“十四五”规划建设,推进全省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要进一步强化工会维权和服务工作,坚持以创新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满足系统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本次会议围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安徽省工会十四大精神,认真总结江南片高校、附院工会教代会工作,分析工会教代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研究目前工会教代会需要解决的问题,探索新时代工会教代会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开创新形势下高校、附院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会议共征集理论文章27篇并进行了评选。

江南片高校工会片长、安徽师范大学工会主席余大芹主持工作交流会,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安庆师范大学、皖南医学院、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六所高校进行了论文交流。大家还围绕高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的若干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上对获奖论文进行了通报。我校孙永玉撰写的《深刻认识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政治性》获得一等奖,秦晶晶撰写的《高校工会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及实施途径》、徐志兵撰写的《浅谈如何加强高校教代会提案工作》获得二等奖。我校工会将进一步凝练此次会议的成果,推动学校工会教代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安徽省江南片高校、附院工会教代会工作交流会是我省工会系统品牌工作,自2002年举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18届。会上举行了交办仪式,2021年将由安徽工业大学承办。(撰稿:彭芳珍 摄影:朱婉慧 审核:孙永玉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