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军姿飒爽检阅时 我校6535名新生齐聚展风采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9-30

9月30日上午,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龙山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出席大会。学校军训工作领导组成员,全体军训教导员、指导员、教官,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大会。 

汪时珍代表学校向担任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教导员、指导员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谢意,向刻苦参训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全体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汪时珍表示,虽然军训时间不长,但活动安排紧凑、教学内容丰富,锻炼了同学们的意志、体魄和集体主义精神。汪时珍从强化国防意识、增强纪律观念、提高担当本领三个方面具体对2020级新生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秉承“敬敷、世范、勤学、笃行”的校训精神,早日成为能担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参训学生方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进行了分列式汇演。一支支方队踏着整齐而富有节奏的步伐来到主席台前,齐步走、正步走、敬礼……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步伐坚毅、口号嘹亮、气势雄壮,一个个动作稳健而流畅,一张张脸庞充满了青春活力,充分展示了2020级新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教官们进行了精彩的演练。教官们声音洪亮、口令准确,全身心投入演练的工作态度、规范的动作和扎实的作风,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军人的风采,现场不断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级学生军训优秀连队、内务优秀连队、内务优秀寝室和军训标兵的决定》。经过考核和评比,评选出12个军训优秀连队、12个内务优秀连队,247名军训标兵、151个内务优秀寝室。

通过此次军训,广大新生增强了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强化了国防意识,锻炼了体魄,促进了校风、班风建设。(撰稿:学生记者 邓宇 摄影:江伟 范龙超 朱婉慧 学生记者  徐巴超 吴敏雪 刘莎 杨阅阅  审核:陈秀 )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