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宣传讲座

发布单位: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9-25

9月22日至23日,学校邀请安庆市公安局法律宣讲专家,为我校2020级新生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讲座。分三个批次, 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安全教育活动。

讲座中,授课民警梳理分析了近年来学校发案情况和发案特点,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向同学们揭露了校园常见的冒充QQ好友、网络刷单返利、兼职诈骗等电信诈骗手段。同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教育同学们如何防范校园套路贷、吸毒贩毒、跨境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辖区派出所民警向全体新生展示了“龙山警苑”微信小程序,引导师生完成小程序内新生信息登记和安全知识小测验。

通过讲座,广大新生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撰稿:杨烨   摄影:张仲清   审核:徐华胜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