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党员师生的回信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7-08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们提出殷切期望。我校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及时通过召开线上、线下讨论会、举办特色党日活动等多样形式,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工作实际热议回信精神。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计裕人说,20世纪30年代,陈望道先生来安庆任教,在我校菱湖校区的校园里传播下革命火种。所以,我校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览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回信倍感亲切。学校要求各基层党组织都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充分发挥好组织育人功能,充分利用好学校独特的优势,总结凝练好校史丰富的育人资源,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好,把陈望道先生矢志不移追寻真理的革命故事给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们讲好,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传承好。

校团委书记陈东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为我们指明了当下努力的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途径。我们的目标是“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也就是“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顺利实现这个目标,需要我们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四史”进行思想上的“补钙”是必要方式。只有思想认识上清醒了,理想信念上坚定了,我们的奋斗才能保持正确的方向。总书记给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我们必须贯彻到共青团的一切工作中,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学思践悟、笃定前行,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陈银凤在学习中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纸短情长,言之凿凿,再次诠释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与使命担当。“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这是新时代持续走好长征路的必然要求,是对理想信念的最好注解。我们基层党组织要带领广大党员持续在学“四史”中悟原理,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强化爱党爱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四史”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要从历史中获得精神力量、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从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目标任务,优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五育并举”模式下的教书育人成效,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和矢志拼搏的精神切实履行使命担当。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夏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青年党员的回信中勉励青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这不仅为青年人的成长指明方向,也对高校学生工作者提出了工作要求。我们要系统学习《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好四史,深刻理解共产党人初心,讲好信仰故事,为青年人成长成人成才成功点亮信仰之灯,引领青年学生将个人的价值追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统一起来,为实现现代化强国矢志奋斗,真正成为青年学生发展的人生导师、知心朋友。

教师教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2019级研究生王敏谈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让我真切感受到,高尚的信仰是净化灵魂的甘露,是催人奋进的动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和志愿者,应该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贯彻落实志愿者精神,做好志愿者工作,讲好志愿者故事,将当代大学生的价值观念与志愿者精神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2017(2)班杨玉滢在学习回信精神之后认为,我们一定要有政治信仰,要始终坚定步伐,一心跟党走,永远听党话。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始终以学促干,不断学习进步,努力提升自身的理论修养,还要将理论应用到实践中去,做到“知行合一”。此外,她认为还要有社会责任感,作为学生干部,要勇担社会责任,做好学生群体中的“领头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17级程波说,习近平总书记信中寄语温暖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大学生,新冠疫情暴发之际,我积极投身抗疫队伍,在前线与疫情搏斗近两个月,更能体会到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在艰苦奋斗中磨炼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扎实学习中绽放青春之花,这是当代青年理应奋斗的目标。今后,我会时刻将总书记的嘱托与要求放在心上、落在实处,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在同学、老师、社会中发光发热,争做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新青年。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专业2016(1)班孙成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陈望道先生首译《共产党宣言》的高度评价,充分说明了当下“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备受鼓舞。我们更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作为一名化学专业的学生,无论以后从事什么行业,都要坚守这份信念,筑牢信仰根基,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学生记者 应超  审核:钱敏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