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为湖北籍学生成立临时团支部加强心理建设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2-20

日前,外国语学院21名湖北籍大学生有了一个新的组织,学院为他们成立了一个临时团支部,教师们在群聊中进行思想引导,学生们则分享防疫知识、分享生活趣事……真正做到了“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安庆师范大学共有28名湖北籍大学,其中21名在外国语学院。该学院团委书记张沐阳表示:“在建群之前,学院党委就十分重视湖北籍同学身心健康,学院领导和辅导员通过电话向湖北籍同学表达了慰问,了解情况。有学生告诉我,严重的疫情让他们很紧张。所以学院决定建起这个临时团支部,加强同学们心理建设,引导同学们科学防疫。”

临时团支部除了学生,还有学院的辅导员教师和学生干部。辅导员老师每天都会和学生们分享一些防疫小知识或与学习有关的动态;团支部负责同学每天更新防疫小妙招,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日常生活,缓和大家的情绪,加强大家的心理建设,同时引导大家进行室内锻炼,强健体魄。英语专业2017级的陈晨是院学生会主席,也是临时团支部的负责人,“作为学院的学生干部,我有责任和义务在疫情防控期间给予同学关心,湖北的同学真的很困难,他们急需心理开导和安慰。”

今年刚读大一的王玥琦家在武汉市,她表示:“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有时在新闻上面看到有些地方对湖北人有偏见十分难受,学院创建这个群,看到大家都在同甘共苦,让我有了归属感。”王玥琦平时喜欢画画,无聊时画了许多画作分享到群里,“看到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喜欢我的画,压抑的心情也晴朗了许多。”

英语专业2017级的黄晶晶家住湖北黄冈市,她对临时团支部也是赞不绝口:“有人分享读书笔记,也有人分享厨艺,最重要的是,老师们每天都会对我们表示慰问,不仅问身体状况,更关心大家的心态,给予我们湖北学子们很大的温暖和信心。”

据了解,这个临时团支部将一直陪伴学生们直至全部返校。学院党委副书记夏斐表示,在这个非常时期里,学院的老师和同学始终与湖北籍学生在一起,希望群里的同学能够发挥能动性,相互关心,相互支持。(通讯员 汪傲)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