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首页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齐心协力 一心“移疫”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2-19

主动参与家乡防疫工作、举办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线上自律打卡……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上下的关注,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们一心“移疫”,纷纷加入到抗“疫”队伍中去,用行动向疫情宣战。

每天10小时不间断工作,只为做好“疫情宣讲员”

 “爷爷,最近要少出门,外面疫情严重”“叔叔,出门要带好口罩,家里要常通风”……在安徽省亳州市市高新区第四管理区文苑社区,这个叫郭浩的小伙子每天都会挨家挨户地宣传防疫知识。

郭浩介绍,寒假刚开始他便报名了社区的防疫员工作。挨家挨户摸排有无湖北往返史人员、发放疫情防治知识宣传单、在卡点登记进出人员信息……每天工作超10小时,一遍遍的向社区群众宣讲防疫知识,认真的工作态度,赢得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赞许。

“我今年才22岁,有时间也有精力为家乡做点什么,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郭浩说,自疫情爆发后,每每看到新闻中不断增加的感染病例,都会坚定他做贡献的决心。“刚开始的时候也有点担忧害怕,但是一想到前线奋战的医护人员们,便觉得自己更不能退缩,守住就是胜利。”郭浩说。

除了郭浩之外,还有许许多多的经管青年也坚守在家乡的志愿防疫岗位中,如市场营销专业2017级的程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9级的左从政和王齐全、电子商务专业2019级的赵雨彤、金融工程专业2019级的杨倩……他们用行动向社会彰显了青年大学生的风采。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口罩的正确戴法,大家通过视频要好好学一下。”

“大家在群内聊聊一些抗‘疫’的好方法吧!”

……

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各团支部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了解防疫科普知识与措施、防疫知识线上调查问卷,“因为受疫情影响,这次的主题团日活动是通过线上展开的,各团支部选择了不同的学习内容和方式,这样的特殊时刻,团日活动的举办更加凝聚了青年,效果也很好。”学院团委书记方蓬介绍。

“我们班级先看了一段视频,了解了什么是新冠病毒,之后学习了一些防疫方法。”财务管理专业2018(1)班的唐子璇说,在线上举办团日活动,是入学以来的第一次,但是大家都和往常一样,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这次团日活动,大家讨论得很激烈,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个人。”唐子璇说。

活动快结束的时候,该班学生还制作了一个接力祝福的视频向武汉声援。“这是一次特别的团日活动,视频中包含44名同学的加油祝福。”唐子璇说,“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都希望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尽绵薄之力,做出这个视频也希望能够让每一个看到的人感受温暖。”

线上自律打卡,共同抗击疫情

“这是我今天学习的照片和视频”“我今天做了20个俯卧撑、跳绳10分钟”……从2月12号开始,一个名称为“经管院打卡运动学习群”内每天都会有学子陆续在群内打卡。原来,这是学院举办的“共同抗击疫情,养成自律习惯”的室内健身打卡活动和室内自主学习活动。

“因为疫情严重,不少学子‘困’在家中不能出门,为了让大家能养成良好的自律生活习惯,我们便举办了这个线上自律打卡活动。”该院学生会活动负责人王涛介绍,为期10天的线上打卡活动,同学们要将当天的学习或运动情况以视频和图片的方式上传到打卡群内。

“活动很有意义,这种打卡逐渐让我找回了自律的习惯。”物流管理专业2019(2)班的沈娜娜说,刚开始还有些吃力,但是每每看到群内大家的打卡视频,便感觉又有了坚持下去的力气。“感觉就和平常一样,大家该读书的读书,该锻炼的锻炼,那么我也不能懈怠。”

“线上自律打卡活动,可以让同学们继续保持自律的好习惯,只有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学习劲头,才能传递正能量,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也能随时站出来。”王涛说。(学生记者 应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