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洛阳师范学院副院长张宝明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单位:科技处   发布日期:2006-11-13

为推动我院省级教改示范专业人文教育专业建设,丰富和活跃“大学生人文科技素质领导专家论坛”的内容,2006年11月11日在龙山校区A楼407教室,人文与社会学院邀请到洛阳师范学院副院长张宝明教授为我校大学生讲演题为“陈独秀与20世纪现代人文精神的生成”的学术讲座。 张教授曾经主持过“《新青年》作家群体与20世纪现代人文精神生成”的国家级科研课题,对晚年陈独秀也有比较深入的研究,出版过学术专著《陈独秀最后十年》等。张教授的讲演从什么是现代人文精神,陈独秀如何用自己的人格力量弘扬现代知识分子的人文精神等层面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还特别指出了现代知识分子人文精神失落以及文章与道德、学术与人格分离的现状,要求大家继续弘扬“五四”人文精神,并将之外化。张教授说安庆人杰地灵,人文气息浓厚,此次他到陈独秀的故乡是怀着朝圣的心理的,他希望我校大学生能充分利用区域文化的优势,向“五四”的精神领袖陈独秀学习,通过民主和科学的手段真正实现人的自由和解放。张教授的讲演如行云流水般流畅,既有思想深度,又幽默诙谐。人文与社会学院的同学们也就自己关心和思考的问题请教了张教授,整个讲演的气氛十分轻松、热烈和愉悦。在讲座结束后的个人交谈中,张教授认为我院学生的思想很活跃,提出的问题很有深度,善于思考,人文素养很高。(人文与社会学院 董根明)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