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北方民族大学魏兆军教授应邀作“九华黄精的营养成分及其在食品中的应用”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22-12-05

11月30日,北方民族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魏兆军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九华黄精的营养成分及其在食品中的应用》的线上学术讲座,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吴彦教授主持,生命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参与了线上交流。

线上会议中,魏兆军介绍了黄精的营养性、功能性特征,针对其团队在研究过程中探索的黄精的营养价值、化学功能和药理作用进行了介绍。综述了黄精的三个品种,即鸡头黄精、多花黄精、滇黄精的生物活性化合物、结构表征、提取和加工方法、体内外健康益处及其林产功能方面的最新研究结果。

魏兆军还针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发展趋势、就业前景等进行了介绍,鼓励学生学好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将来为祖国的食品科学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撰稿:胡婷 摄影:王树元 编辑:张婷婷 审核:张辉 江贵生)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