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蒋玉娥老师作“下一代移动通信及关键技术”报告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9-12-26

2019年12月22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蒋玉娥老师在龙山校区稼先楼二阶教室作“下一代移动通信及关键技术”专题报告,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班全体同学聆听了报告。

蒋老师分别从“下一代移动通信简介”、“关键技术”和“相关研究工作”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历程、应用场景、技术挑战和研究进展。首先,介绍了移动通信技术的持续演进过程,当前5G通信技术的典型业务和场景,国际产商的技术发展和挑战;然后,以波长频率相乘等于速度的方程为切入点,介绍了5G通信的主要无线技术特征,如智能基站、多天线技术、全双工技术和超密集组网技术等;最后,简要介绍了自身的研究工作,面向5G移动通信的物理层安全通信方法。

此次报告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让大家了解了5G技术的前沿技术与热点:5G技术不仅是当下社会讨论的热点话题,也将连通我们身边的每一样事物,未来会实现“触手可及”;了解了5G通信在虚拟现实、云存储和车联网等方面的应用和推广,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与热情,增强了进行知识储备、提高实践应用的紧迫感。蒋老师勉励大家要打好基础、学习新技术、尝试新领域,开拓视野,积极探索,争取成为科技革新的领先者。(刘震)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