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小明教授作“平行试验电子天平称量误差传递规律”学术讲座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9-12-11

12月10日晚上,化学化工学院开小明教授在龙山校区化学楼311教室,为该院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作了题为“平行试验电子天平称量误差传递规律”学术讲座。

平行试验中用电子天平称量样品,一种是独立称量3份,另一种是递减连续称量3份。研究发现前种方法称量标准偏差是后一种的2倍。开老师告诉同学们,他工作30多年来一直思考此问题,终于在快退休前从理论上弄清楚了,感到非常高兴,同学们也受到鼓舞。日常生活也涉及称量误差问题,但允许误差大;但如果做精密的测量就需要考虑减小误差传递。

报告使同学们了解了严谨科学逻辑思维方法,初步了解了科学研究的方法,激发了对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验学习的兴趣,深受同学们热烈欢迎。(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