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安庆日报社李徐谈报业现状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9-12-04

11月29日下午,安庆日报社总编室主任李徐在文溯楼403教室为传媒学院60余名学生做了关于报业现状的报告。报告会由传媒学院副院长王业明主持。

李徐首先结合安庆日报社的发展阐释了报纸的重要性。她指出,在移动网络如此发达的今天,报纸能凭借其独特的平面形式传递信息,选取重要新闻与读者对话,不仅更加权威,也更加真实。同时李徐也鼓励学生们平时要多看报,及时捕捉信息以提高新闻素养。

随后,李徐结合两个现象级的新闻案例与学生们交流新闻从业经验。她介绍了获得2018年度“安徽新闻奖”特等奖的“安庆八问”系列报道,她指出,这是党报首次以超常规的报道手段在头版披露地方发展的短处,从而引发了一场规模空前的关于安庆发展的大讨论。

李徐还通过介绍安庆日报新旧媒体首次成功合作的案例鼓励学生们做一个有良知的记者。她说:“《救救这个花季少女,急需B型血小板救命》这篇报道,是安庆日报在24小时内完成了报道‘三部曲’。这是一场爱心与生命的接力,也是鼓励大家做一个有良知的记者。”

李徐老师的报告会使同学们对新闻业界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认识到一名记者的职责和所需要的品质。本次活动也是传媒学院记者文化节“我与记者面对面”活动之一。(学生通讯员 王若彤)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