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安徽大学周立志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9-11-18

11月13日下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安徽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周立志教授在G202会议室作题为“安徽湿地保护修复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的学术报告。学院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教师、本科生聆听了报告。此次报告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吴彦主持。

周立志教授就《安徽湿地保护修复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做了详细讲解。具体介绍了什么是湿地,湿地的类型和生态过程,湿地的重要性和保护,以及国际国内湿地保护大背景。报告还就安徽湿地的现状,深入探讨了安徽湿地保护面临的挑战和保护任务的艰巨性。报告结束后, 该院与会师生与周教授就湿地保护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周立志简介:安徽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大学生态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入选安徽省高等学校学科拔尖人才、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目前担任教育部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野生动物保护管理与经营利用标准化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安徽省动物学会理事长、中国动物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动物学会鸟类学分会常务理事、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鹤类保护联合委员会专家工作组主任、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中国湖沼学会湖泊学分会理事、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物种存活委员会和国际湿地(IUCN SSC/WI)鹤类专家组成员,安徽省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副主任,省科协第十届委员,安徽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安徽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长期从事生态学教学和水鸟与湿地保护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国家林业局项目2项,世界野生生物基金会(WWF)项目2项,世界鹤类基金会(ICF)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编写专著2部、翻译著作1部。获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宝钢优秀教师奖、安徽省教学名师称号。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