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马林老师作“心理学国内研究格局及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专业发展”讲座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9-11-18

11月13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马林老师在教师教育学院J楼509教室作了一场题为“心理学国内研究格局及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专业发展”的学术讲座,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全体本科生、学前教育专业部分学生和教师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教研室教师共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师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教研室主任宋志英教授主持。

马林老师从心理学研究中的若干重大主题切入,介绍了现代心理学基础研究领域和应用研究领域的主要研究方向,以及行为与心理的生物学基础,感觉、知觉与意识,学习、记忆与思维,生命全程的身心发展,动机与情绪,个别差异,社会心理,心理异常与心理治疗等重大研究主题。同时,马林老师结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以及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发布的2019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分析了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心理学研究的整体态势,并以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为例,授人以渔,教授大家检索相关科技工作者研究履历的方法。最后,马林老师介绍了心理学硕士研究生的现实境遇,并结合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的考研实际提出了切实的建议。

马林老师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语言幽默风趣。整场报告气氛轻松,信息充实。同学们觉得马林老师的讲座为自己的专业发展和学术生涯规划提供了更清晰的思考方向和可参考的切实信息,受益匪浅。(教师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