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张文教授来校做“浅谈物质世界与精神世界”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9-10-25

10月24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张文教授应邀在教学楼B410教室做了“浅谈物质世界与精神世界”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物电学院江贵生教授主持,物理专业18级学生和物理专业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

张文教授介绍了物理、数学、力学、人文之间的互容关系,分析了物质世界的基本构成,从微观物质到宏观世界的组成。报告中张教授结合自己在北京大学数学力学系的求学之路,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读书要有方法。针对物理学师范生特点,强调同学们学习成长过程中,要做到两自(自信、自尊),三立(立功、立德、立言),六要(要有文学素养、要鼓励为主、要勤奋、要注意方式、要身体健康、要言传身教)。最后张教授就文理并通进行了分析,指出理工科数理化是科学,人文科学也同样是科学,而且是不可或缺的精神科学,理科学生也要加强人文修养。

张文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对加强理科学生的人文修养有较大的补充作用,激励着青年学生在物理专业学习的同时,寻找文学之美,促进同学们成长成才。报告结束后,张教授与部分同学就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姜文娟、潘盼)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