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科院渗流流体力学研究所单文文教授来校做“水力压裂力学”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9-10-25

10月24日下午,原中科院渗流流体力学研究所单文文所长应邀在教学楼B412教室做了关于水力压裂中的力学问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物理系主任章礼华教授主持,物理系部分教师和物理专业学生聆听了报告。

单文文教授首先介绍了他所从事的水力压裂力学及其在石油勘探开采中的应用等相关工作,重点介绍了岩石力学、流体力学与流变学、水力压裂模拟、压裂液与支撑剂、水力压裂设计、水力裂缝测试技术等相关基础与前沿知识。

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单教授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石油工作中的难点部分,他的经历对本科生的学习和科研都有着极大的榜样示范和激励促进作用。报告结束后,单教授与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就大家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报告人简介:单文文,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力学系,研究生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获硕士学位。以后进入石油开发领域工作,长期从事低渗油气藏的储层评价和改造工作。曾任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廊坊分院副院长和中科院渗流流体力学所所长。曾被聘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油气井增产高级技术专家,并获政府特殊津贴。(胡琴芳、潘盼)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